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艺人剪纸为冬奥会助力

2022-02-27 13:20:01 来源:抚宁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正值冬、残奥会之际,秦皇岛抚宁区剪纸艺术家赵金伟握起手中刻刀,用剪纸作品表达喜迎冬、残奥会的欣喜之情。他将奥运吉祥物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创作了紧扣主题的作品,为奥运健儿加油。

在赵金伟家笔者看到,刻刀、红纸在他的手中翻转跳跃,不一会就能变成一只红彤彤的“冰墩墩”,剪纸作品憨态可掬、惟妙惟肖,与时俱进、创新创作,既体现了民俗元素,又与现有事物对接,一幅幅红红火火的剪纸,表达了对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

剪纸作品将中国非遗文化与冬奥精神融合起来,以传统的剪纸技艺为基础,融入当代艺术元素,让剪纸具有传统韵味与时尚美感,与此同时,赵金伟希望通过剪纸为奥运健儿助力。(刘施为)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