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小街小巷改造 打造道路微循环

2022-02-27 13:20: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给道路做一次“微创手术”,这看似不起眼的举动就可以使原本拥堵不堪的道路变得通畅。近年来,昌黎县在进行“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的同时,同步实施道路微循环建设工作,让这一民心工程真正走到群众心坎上。

昌黎镇二街兴昌里小区2021年小街小巷改造项目已经全部完工,以往让居民烦恼了20多年的土路,如今变成了宽敞整洁的水泥路面,两侧还铺设了美化的人行道砖,这条居民回家的必经之路,如今平整了、干净了、亮堂了,居民幸福感倍增。

二街居民区是昌黎县2021年小街小巷改造的重点片区,由于建成时间早、缺少统一规划,二街背街小巷普遍存在路面破损、巷道狭窄、排污不畅、环境卫生差等诸多问题。2021年,我县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按照“路平、灯明、墙净、植绿”的标准,对二街多条小街小巷进行了硬化、美化、亮化改造提升,改造后,附近居民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出行状况。

小街小巷改造是昌黎县2021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而在小街小巷改造提升中,实施“道路微循环”建设,是我县城市道路规划和城市改造工程相结合的一个理念,我县以小街小巷改造工程为主干,通过对主、次干道及以下等级道路进行局部改造,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段、联通支路和小道路,不但投资小,对缓解局部交通拥堵作用也非常明显。2021年,我县投资350多万元,对城区8条小街小巷2000多米的道路进行了改造,并铺设了1700多米的地下管网,附近居民彻底告别了“泥水路”出行的历史。(张玉书)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