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春耕好时节 农技服务忙

2022-02-27 16:19: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要按照农机深松整地技术规范作业,要及时检修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2月26日,又逢周六志愿服务日,在秦皇岛燕河营镇燕窝庄村进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卢龙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立斌正在给机手们讲解农机使用注意事项,机手们边听边动手操作,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卢龙县进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社长周新波介绍说:马上就进行春耕生产了,县农业农村局来到我们这进行了机器维修,还上了预防安全生产事故课,对我们春耕备耕准备,提高作业质量和作业效率有很大启示,今年肯定能有好收成。

与此同时,在刘田各庄镇六百户村的黄瓜大棚内,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员李秀舫正在给农户讲解病虫害防治知识,对滴灌设备使用进行详细指导,提出科学的管理技术建议。

去年冬季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主动对接农业合作社,及时掌握信息,全面开展冬春两季农作物田间管理和分类指导。农业专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大技术指导和服务力度,努力做到“服务不断档,技术不掉线”,通过强指导、强监管、强宣传多管齐下的方式,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抓住春耕好时节,农技专家“问诊”、科技助力…………眼下,一幅幅忙碌有序的春耕图景正在徐徐展开。(记者孟佳、张超)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