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区城管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22-03-03 10:04:01 来源:抚宁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前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秦皇岛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坚持落实精细化作业标准,在“准”字上做准备,在“细”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求实效,聚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区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准”字为先,底数清。近期以来,环卫一中队会同润义公司对城区主要道路及小街小巷道路面积进行重新核实,为年度清扫扩面任务和下一年度的清扫保洁权市场化招投标工作做准备。

“精”字为要,抑扬尘。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组织人员、车辆开展“水洗城市”行动,精确度达到工作标准,每天主要道路洒水6次,其它道路洒水4次,出动机扫车对城区道路进行湿扫作业,主要道路机扫4次,其它道路机扫2次。同时,并出动高压水泵车对城区护栏、公交站台、果皮箱等城市家具进行冲洗,改善城区基础设施面貌,提高整体环境卫生质量。

“细”字为主,重实效。在开展卫生整治行动中,除加强机械清扫的同时,注重细节清理,重点对背街小巷、易出现问题的点位进行逐一排查,对外环路、城区入口周围,道路两旁绿化带、树坑、路边草丛里的漂浮物、烟头进行深入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确保环境干净整洁,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更严格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好环境卫生工作,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城区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