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建设居民小区充电桩 安全便民又暖心

2022-03-03 10:09:01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青龙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在住宅小区内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切实解决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消除楼道充电、乱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

在凯德龙湾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新建起了一排排崭新的充电桩,一辆辆电动车整齐有序停放,一直以来困扰居民“充电难”的问题终于被解决。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青龙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进小区工作,在主城区部分小区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充电桩机身上配置数字液晶显示屏、二维码等,使用微信扫描在线支付或刷卡成功后,选择相应的充电插座,即可开始充电。

截至目前,青龙已在主城区的13个小区累计完成31个电动自行车车棚、244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建设和安装工作,并顺利投入使用。(记者赵剑升、金明伟、董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