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乡村振兴走进“春天里”

2022-03-03 16:41:01 来源:今日海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秦皇岛海港区海阳镇青石山村的啊川农场采摘园里,采摘人员来回忙碌着,种植户隋庆川正在查看打包的三色堇,这些花束即将发往海阳批发市场。

说起特色种植,隋庆川回忆道,早在2001年他就在村里率先建起大棚,经过多次到北京、山东等地学习和考察,最终决定种植三色堇,目前种植了3000余株。

“我这一共是八个棚,除了三色堇还有各类果蔬,像草莓、西红柿、生菜、小油菜等订购的人非常多,年收入加起来在20万元左右。”隋庆川自豪地说。今年是隋庆川成立采摘园的第二个年头,下一步,他打算建高端采摘园,打造休闲农业。现如今,青石山村有种植户50余户,建有大棚200个。在海阳镇,像青石山村这样发展种植业的村子还有很多。

近年来,海阳镇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各村区位、资源、生态优势,积极推动农产品传统销售,向现代经营转变、传统种植向农业特色基地转变。在鲤泮庄、青石山、温家洼等村重点发展叶菜类,通过优质无公害蔬菜基地的建设,将城郊土地资源与城市消费有机结合,探索“线上下单+基地采摘+无接触配送”模式,让新鲜优质的农产品从田间快速直达餐桌;依托大、小苇芝港、新周庄、田家沟等村风景优美的资源优势,将农业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建设租赁农园、开心农场、亲子乐园等农事体验基地和休闲、采摘为一体的观光基地。传统旅游与创意农业有机结合,农业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拓展,海阳镇乡村振兴的步子加速向前迈进。(记者吴琼)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