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项目现场一派繁忙

2022-03-04 10:38:01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青龙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青龙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项目正稳步推进。

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项目位于青龙行政办公中心东侧,八旗街北段路西,是青龙2022年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总用地面积71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956.58平方米,计划总投资7776.65万元。主要功能区为规划展览馆、档案馆、社会功能服务区、数字化服务中心。

积极破解用地难题。2021年,县城投公司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腾飞公司等单位对接,积极跑办项目前期手续,力促早日开工建设。通过多方调度协调,将县腾飞公司部分土地与县城投公司土地合并总面积达到7166平方米,满足了项目用地需要,破解了用地不足的瓶颈问题。

加大手续跑办力度。按照审批程序,取得了立项批复、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了施工图设计、施工图审查、装配式评审、绿建评审、水土保持方案、基坑施工方案、基坑监测方案的编制及审批。提交了施工许可证办理所需资料,住建和审批部门正在审查办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围挡、地勘、护桩等开工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场地降水、塔吊树立、毛土清运工作。

下一步,县城投公司将按照施工计划和项目建设总体要求,跟踪推进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确保全面开工建设。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路线图、时间表,确保项目施工目标明确、节点清楚,实现高效推进,全力保障工程按期完工并投入使用。(马立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