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举行“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

2022-03-05 09:58:14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回乡发展不用愁,岗位送到家门口。春季劳务市场迎来了招聘和求职的“双高峰”,近日,卢龙县人社局创新服务举措,开展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专项就业活动,为待就业人员和用人单位搭建线上供需对接平台,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改变了以往大规模面对面的招聘模式,积极探索就业招聘新办法,举办线上招聘会,通过“线上带岗”形式,把就业岗位搬上“云端”,打通线上线下的新通道。此举不但更好地服务于本地企业用工,也使广大求职者更便捷地了解各类用工信息。

这次线上招聘会,共有秦皇岛晶维石材有限公司、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本地优质企业参加,为务工人员提供了销售、内勤、会计、普工、操作工等720个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还拓宽服务路径,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将求职招聘、就业创业服务等内容通过机构网站开展多层次的云招聘活动。在线下招聘现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类设置了招聘专区,在醒目位置注明招聘行业、招聘对象,设立专门服务台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利用“秦皇岛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帮助求职者办理求职登记、查询招聘岗位信息、投送简历等业务,实现岗位靶向推送,促进人岗匹配。

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顺青介绍,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主要是解决企业用工难和成年劳动力就业问题,实现网上就业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截至目前,卢龙县已开展网络招聘会4场,线上招聘会2场,收到网络投递简历和电话咨询109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2人。

下一步,人社局将持续拓展“春风行动”活动内涵,通过优化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岗位供给量、主动服务重点群体等方式促进人力资源供需高效对接,促进各类求职者高质量就业,全力服务企业用工,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开门红”。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