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严把农资质量关 倾心护农保春耕

2022-03-03 10:09: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秦皇岛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资市场检查护航春耕生产专项行动,严查假劣农资坑农行为。

从2月28日开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和产品质量检测专业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开展为期3天的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五看五查”的方式:看营业执照,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看进货发票,查是否从正规渠道购进货;看外包装、合格证、质量标签,查外包装和标签是否标明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看实物,查实物是否与标签标注的内容相符,是否过期、失效、变质或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看自律制度建立情况,查是否按规定建立进销货台账,实现农资商品质量可追溯管理。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农资经营户下达了责令停止销售通知。

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在购买农资时,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的门店购买。在购买商品时要索取购货发票、产品检验报告,查阅说明书,检查包装袋是否拆动过。在购买后要留有样品,为以后检查处理做好准备。(记者孟佳、毛炳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