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雷锋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2-03-05 14:17:19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3月4日,由昌黎县委统战部、教体局、旅游文广局、文联等单位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送图书、书画进校园活动在昌黎县雷锋小学举办。以此来迎接雷锋纪念日的到来。

活动中,主办单位为学校赠送了雷锋同志相关书籍,并邀请了县书画家协会的部分书画家现场创作了弘扬雷锋精神书画作品。同时,与会人员来到学校雷锋同志展陈室等地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学校各项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昌黎县雷锋小学自创建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与支持。学校以 “以雷锋精神之光 照亮成长之路”为德育工作总目标,始终注重雷锋精神传承工作的开展,深挖雷锋精神的内涵,积极把雷锋精神融入学校的德育工作,切实用雷锋精神教书育人,通过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和雷锋校园文化打造,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着雷锋同志的一言一行,也让雷锋的钉子精神、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深深地植根于每个学生的心中,经过长期常态化学雷锋活动的开展,学生的文明素养和道德品质有了极大的提升。

作为秦皇岛市首家雷锋小学,学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雷锋常态化作为雷锋小学永远的前进方向,继续深挖雷锋精神的内涵,不断完善学校德育活动常态化体系建设,将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培养学生高尚品格的一个重要载体,以此帮助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力争把学校打造成为昌黎县乃至秦皇岛市雷锋精神学习教育基地,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