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调研检查疫情防控

2022-03-14 15:37: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3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深入到疗养院、火车站、高速口,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牢把住重要关口,提高及早发现能力,竭尽全力守严守实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王曦首先到省总工会北戴河工人疗养院,实地察看了客房、会议中心等处环境,详细了解接待人群、服务保障以及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疫情管控力度,严把来宾出入关,扎实做好日常消杀,确保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疗养环境。

北戴河火车站出站口快速通关系统建设8个通道,实现旅客刷身份证、拍照、测温同时进行,并自动核验身份、体温、健康码、核酸检测时间等信息。王曦实地检查快速通关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把群众便利安全作为服务目标,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功能,不断提升旅客出站便捷度。

王曦到京哈高速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详细察看验码、人员排查等工作流程,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换来人民群众的健康。他强调,高速收费站、火车站、客运站、机场、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卡口,要进一步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秦人员的排查力度,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

调研检查中,王曦强调,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省份、多个城市多点散发,出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为严峻的工作形势。全市上下要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突出“早发现”,坚决消除影响“早发现”的客观因素和人为因素,在“早发现”基础上做到“早隔离”,及时阻断传播链条,减少防控成本,争取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加强对外地来返秦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秦人员的信息筛查,为早发现早处置打好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所”作用,加强学校、医院、景区景点、商场、酒店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管控,抓好重点人群常态化监测,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的硬性标准,坚决防止出现防疫漏洞。要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督促检查,对失控地方严肃问责查处,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促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市卫健委、市机关事务局和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