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燕山大学与昌黎开启校地合作模式新探索

2022-06-28 15:57: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6日,燕山大学——昌黎合作发展大会在昌黎县茅台凤凰酒庄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汇聚了近百名来自各地的燕大校友企业家和母校的教授、专家。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县领导狄莎等出席大会。

会上,狄莎代表昌黎县委县政府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系统介绍了昌黎县县情、各个产业园区、招商项目及营商环境。狄莎表示,当前昌黎县已经成为各类产业转移、资本进入、区域布点的优选之地。昌黎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整合起来,用项目建设推动招商引资,以招商引资成果服务项目建设。希望充分利用燕山大学和燕山大学校友优势资源,依托昌黎县产业园区优势,广泛吸引学校教师、校友和校友企业来昌黎县创新创业、求职置业、投资兴业。昌黎县将竭诚搭建优质平台,提供便利条件,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创造宜居宜业的生活创业环境,携手共创互惠双赢的美好明天。

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表示希望此次大会能够挖掘人才资源,实现“智力”共享,为昌黎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燕大智慧。学校和昌黎将联合设立燕山大学校友产业园,园内企业可享受母校的全方位服务和昌黎的专属性优惠,这是校地合作模式的全新探索。

据了解,多年来,燕山大学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和校友资源优势,实施“双招双引双服”工程,深度融入社会,积极服务地方,多次举办合作发展大会,一批校友企业在地方投资兴业,多项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秦皇岛市、县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当天下午,钢铁循环产业、红酒酿造产业和健康文旅产业的平行论坛同时举行。行业内校友与昌黎县相关企业汇聚一堂,交流经验,介绍项目,互通有无。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收获颇丰。(李寅啸、陈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