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1-05-04 18:2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市档案馆与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5月3日下午,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与秦皇岛市档案馆举行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同期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大会随着学院青年合唱团的一首《少年》拉开序幕,随后学院领导与市档案馆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

此次签约旨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和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修养,树立青年一代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新老团员五四青春宣誓暨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表彰大会现场宣读了《2020年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五四表彰决定》,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西部志愿者、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团队、学院志愿服务队进行了表彰,并为优秀退伍复学士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全校青年要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要牢记“德以立校,学以弘业”的校训,增加荣誉感、责任感、解放思想、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成就梦想,铸就辉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以史鉴今,以史砺今,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执着追求学业,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业务技能知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品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