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防疫方剂暖心贴心

2022-03-30 17:27:01 来源:北戴河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9日,针对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接触人员广、潜在感染风险大这一情况,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西河南卫生院积极发挥专业力量,在专业中药剂师悉心指导下,抽调相关人力物力,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和市级医院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为31位医护人员配置了为期5天的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中药方剂。

这一挖掘专业力量增援抗疫一线的创新做法,旨在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增强自身免疫力,减少感染风险,以更好体质更充沛精力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据西河南卫生院院长史文博介绍,目前,卫生院已与神威药业达成中药方剂制作原材料采购意向,后续将陆续由专业医务人员制作防疫中药方剂,面向全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乡村医生进行派发。发掘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为抗击疫情贡献祖国传统中医药力量,西河南卫生院的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广大一线抗疫人员的称赞。(记者朱文斌、通讯员史文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