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2022-05-07 16:09: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住建等部门深入开展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

以从事住房租赁中介活动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网络信息平台为重点整治对象,主要整治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不对外公示,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发布虚假信息、隐瞒真实房屋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吸收公众存款、向公众非法集资,以及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等行为。截至目前,已排查10余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暂未发现相关问题。

下一步,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还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房地产中介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治力度,多措并举,纠正和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健全行业诚信体系、规范从业人员职业操守,进一步完善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有效遏制住房租赁中介行业乱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更安心、更安全的消费环境。(吴宇珈、胡耀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