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大新寨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揭牌

2022-05-12 15:2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新杰、杜雷、高倩晗)5月10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大新寨镇举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大新寨镇网格化服务管理步入新阶段。

作为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乡镇,大新寨镇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并制定出台《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镇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前期准备阶段工作,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为组员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镇村网格化服务中心专门购置电子办公设备。

据介绍,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加强相关工作队伍建设与管理。具体职能包括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化解,参与做好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政策法律宣传,公共服务代办,深入开展数据分析,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以及落实党委、政府或者上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交办的其他事项。

下一步,抚宁区大新寨镇将加强和创新基层的社会治理,奋力构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责任明晰、闭环落实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