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2022-05-12 15:43: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0日,秦皇岛山海关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共商发展良策。区委书记陈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尤优主持会议。市驻区大督查组组长刘刚、区委副书记陈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伟、区政协主席刘爱秀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秦皇岛市山海关工务器材有限公司、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秦皇岛市雅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民营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分享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挑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秋华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围绕企业代表提出的货运物流、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环境保护、人才引育等方面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梳理研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民营企业座谈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秋华强调,山海关还需持续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增强竞争实力、提高贡献程度,各包联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帮助企业切实用好用足扶持政策,通过与企业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了解、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提高工作效率、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尽最大能力缩短企业办事时间,全力帮助企业发展,要强化监督巡查,严禁吃拿卡要等事件发生。各民营企业也要发挥好市场主体责任,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大势,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制度,要科学合理的扩大企业规模,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吃下定心丸,与城市发展同向同行,不断为关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尤优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推动企业座谈会制度落地见效,全面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实打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为解决问题想办法,提高服务企业质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十大纳税民营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对当前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招商项目进行了介绍。(记者韩佳尧)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