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中药材种植引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2022-05-17 11:1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玉锁、牛欢)近日,在河北秦皇岛青龙龙王庙乡北干树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里,当地农户正抓住雨后有利时机,利用机械播种中药材,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图为村民正在田间播种中药材黄精。陶玉锁摄

据了解,龙王庙乡为省级中药材重点示范区,近年来,该乡积极借助县委县政府鼓励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的大好时机,在巩固传统农作物种植的基础上,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引导中药材种植大户在农民手中流转土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中药材,并吸纳当地群众到合作社务工挣钱,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田地里长势良好的中药材北苍术。陶玉锁摄

龙王庙乡立足独特的自然资源条件,通过流转土地引导农民种植黄精、苍术、白头翁、五味子等近10个品种的中药材。截至目前,该乡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年产量1680吨,产值达3000余万元,规模化种植大户有4家,辐射群众300余户,真正使当地村民通过中药材种植走上了致富路。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