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召开2022年度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22-05-17 16:11: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4日,秦皇岛山海关区召开2022年度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时刻保持临战应战的状态,未雨绸缪,提前部署,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尤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应急抗灾能力。要聚焦重点,开展全面排查,抓紧做好防洪设施检工险段和重点部位的检查维修,认真做好小水库、小塘坝、山洪灾害点、城市内涝点、危房、桥梁涵洞、建筑施工现场、户外大型广告牌以及电力、通讯线路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要提前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和应急处置,对各项应急预案再完善、再细化,确保精准有效,进一步加强工程抢险、人员避险等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实战应急能力。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报告、突发事件应急报告等报告机制,特别是重大和突发汛情、险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落实上级的指示,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要依靠电视、手机、网络等现代通讯和大喇叭、铜锣等传统的方式加强预警信息的传递,第一时间要涉及群众全部知晓,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所分包区域和重点工程靠前检查督导,深入一线查找问题的隐患,及时组织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信息互联互通,紧密配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空岗、漏岗现象,严格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通报了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和防汛抢险救灾准备工作情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佳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