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公安分局扎实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2022-05-20 16:2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贾伟凡、郭彩霞、陈永存)为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推进全方位网络安全建设,近日,河北秦皇岛抚宁公安分局联合区网信办对教育系统、金融系统、卫生系统等党政机关及相关企业进行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和指导,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网络安全隐患检测。重点检查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情况,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安全漏洞和安全风险,第一时间与单位负责人和网络安全员进行交流反馈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督促网络管理职责落实。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切实履行网络管理职责,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定期对网络基础设施进行维护,及时有效处理问题,确保网络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宣传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指导、督促并监督相关单位加强网站安全隐患整改,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防护措施,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推进建立健全通联机制。完善辖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处置体系,继续排查网络安全防护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力争有效提高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和防范水平,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