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建设取得实效

2022-05-22 11:38: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进秦皇岛开发区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持续提升全区个体工商户开办服务能力,4月以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按照《秦皇岛市全市域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统一个体工商户开办流程和服务标准,建立健全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规范化标准体系,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广泛调研,制定方案。对全区5个乡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进行工作调研,厘清改革思路,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科学系统地规划了标准化建设整体布局,明确了不同阶段各乡街任务目标,为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试点先行,务求实效。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举措,确定了珠江道街道办事处和腾飞路街道办事处作为试点,务求实效,落实到位。对试点单位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大厅进行现场督导,推进场所设置、窗口服务、服务质量“三统一”,规范“个体工商户开办专窗”标识,全面公示工作人员等信息,设立自主服务区,提供全方位服务。其他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均按照标准要求合理设置。

开展培训,统筹推进。建立个体工商户开办工作人员培训体系,组织全区5个乡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及时交流工作经验,做到工作人员“人人懂政策、件件能办好”,着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素质过硬的个体工商户开办队伍。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登记申请材料,最大限度减少申请材料,推进申请材料标准化,按照个体工商户开办“一平台、云窗通、集成办”服务模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申请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流程。

自开展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全区新增个体工商户330户、变更89户、注销173户。下一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按照全市个体工商户开办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个体工商户开办工作再上新台阶、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现新跨越。(通讯员吉韵)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