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卢龙举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誓师大会暨第四次擂台赛

2022-05-28 19:3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攻坚克难 携手奋进 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卢龙县举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誓师大会暨第四次擂台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越)“下寨乡表态如下:6月30日之前,工业项目用地全部完成交地”“开发区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战场,将重点加快松源二期、助泰建材等项目建设力度”……5月27日,河北卢龙县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誓师大会暨第四次擂台赛举行。12个乡镇、经济开发区、8个经济部门表决心、立承诺,明确时间表,立下“军令状”,誓师即决战,为逆势崛起、开创卢龙高质量发展新高潮吹响集结号。

图为卢龙县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誓师大会暨第四次擂台赛活动现场。  通讯员王梓任摄

“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鼓干劲、再增压力、再落责任,推动项目建设掀起新的高潮。”当天,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在大会上发出誓师动员令。

初夏的卢龙大地,万物勃发、生机盎然,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时节。本次誓师大会选定在石门循环经济产业园一三胶凝材料项目现场召开。在火热的项目建设工地,工程车前悬挂的“发展为要 项目至上”红色条幅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

图为卢龙县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誓师大会暨第四次擂台赛活动现场。  通讯员王梓任摄

今年,卢龙县创新成立“我来办”办公室,以73家四上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27家“准规上”企业和129个拟建在建项目为重点帮扶对象,实施分行业分领域分类帮扶,为企业纾困解难。先后出台《卢龙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服务措施》《卢龙县招才引智十条措施》《卢龙县促进就业创业十条措施》“三个十条”,为破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提供机制政策支撑。

卢龙县全县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达产、早达效,有力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平稳增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精准服务,各项优惠政策免申即享、服务上门。

1至4月份,卢龙县共谋划储备项目16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13亿元,同比增长8.7%。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3.24%;计划项目开工17项,开工率37.78%;续建项目复工42个,复工率91.3%。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