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粽情端午 情暖孤竹

2022-05-30 15:13: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5月28日,秦皇岛卢龙县以“粽情端午 情暖孤竹”为主题,继续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日”活动。

28日上午,记者在夹河滩村活动广场上看到,卢龙翊霏爱心服务中心几名志愿者正为老人理发,并为老人送上了粽子、绿豆糕等佳节食品。广场上欢声笑语,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当天,县教育和体育局、卢龙镇、县委宣传部、红星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到分包的脱贫户、孤寡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去粽子、绿豆糕、米、面、油等慰问品。志愿者还帮助这些家庭打扫卫生,及时了解生活中的难处,为他们送去节日关爱和祝福。

据了解,活动日当天,全县300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到全县脱贫户、留守和困境儿童、孤寡老人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家中,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庭院卫生,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同时,还注意加强心理疏导,培养他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节日的温馨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记者刘越、毛炳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