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生态分局统筹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

2022-05-30 18:0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长顺、苗宏伟)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抚宁区分局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加强主要河流综合治理。督促各乡镇及时清理干流及支流内垃圾、杂草等,根据水生植物生长特点,对过度增殖、死亡的水草进行人工打捞,避免随雨水进入河流。常态化开展全区入河排污口排查,对依法依规设置的中冶水务排污口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现场采样监测,及时掌握水质状况,确保稳定达标。

严格企业污水处理监管。深化网格化环境监管机制,加大涉水企业巡查力度,督导企业制定《旅游旺季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减轻中冶水务处理压力。推进河北抚宁经济开发区完善“一园一档”“一企一策”环境监管档案,全面提升园区水环境管理水平。

推进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洋河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环境监管职责,建立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同时,联合洋河水库管理处加强渔业管理,合理放养杂食滤食性鱼类,遏制藻类过度增殖。

营造浓厚的治污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水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浓厚的治污氛围。同时,利用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开环保举报热线,充分发挥“12369”环保热线的作用,畅通举报渠道,确保及时掌握、处理各类环境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