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深挖土地潜力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31 15:46: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秦皇岛卢龙县通过实施土地整治项目,不断深挖土地潜力,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牢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在双望镇红花峪村新改造的梯田上看到,村民们正忙着栽植甘薯,绿色的秧苗点缀在黄褐色的土地上,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而在去年,这里还是一片土山坡荒草地。

双望镇红花峪村(三期)土地整治(占补平衡)项目于2019年动工,项目拟整治土地面积40公顷,预计新增耕地 37.8公顷,预计新增粮食产能 283874公斤,计划投资2063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

据了解,近三年来,卢龙县通过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将荒草地改造成保水保肥的水平梯田,并修建田间路、排水渠等配套设施,为农业生产提供便利,富了老百姓的腰包。项目新增耕地1.9万亩,增加甘薯产量7600万斤,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孟佳、徐鹏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