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小服务”贷动“大民生”

2022-05-31 15:46: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秦皇岛昌黎县人社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足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着力解决创业者、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大众创业、就业。

黄洪强是龙家店镇刘双坨村的一名普通村民,2014年回到村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2016年,他在村里建成了自己的功科缝纫机零件厂,专攻缝纫机零配件的生产和加工,但创业之初,由于没有稳定的客户,厂子周转资金严重不足。为了解决资金问题,他向县人社部门申请了10万元的创业贷款。不到一周,黄洪强的创业贷款就发放下来了。有了周转资金,黄洪强的缝纫机零件厂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2018年,县人社局帮助黄洪强再次申请了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扩建了厂房,更新了产品种类,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同样面临创业资金难题的,还有昌黎县荒佃庄镇河南庄的村民张学丰,张学丰原本只是在村里经营农资销售和韭菜种植。多年来,张学丰一直想要扩大农资经营和韭菜种植规模,但启动资金一直是个难题。2018年,县人社局到河南庄村开展创业培训,在就业创业政策的激励下,张学丰申请了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利用这笔钱在村里承包了100亩的土地进行韭菜规模化种植,当年就创造了30万元的收益,现在,他的韭菜种植规模已经达到了400多亩,同时他的农资经营网点也得到了扩大。

近年来,县人社局针对创业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问题,充分发挥创业贴息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积极作用,通过“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新服务”的模式,为贷款群体提供“一站式”创业贷款服务,让创业基础差,能力弱的群众,有创业梦想和创业动力,激发创业农民的创业活力。2021年,昌黎县发放创业贴息贷款2910万元,直接扶持194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442人。(张玉书、张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