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2022年“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

2022-05-31 15: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秦皇岛昌黎县2022年“护苗·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昌黎县雷锋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昌黎县委宣传部、昌黎县新闻出版局、昌黎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昌黎县教育体育局 、昌黎县融媒体中心、昌黎县雷锋小学共同承办。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旨在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社会文化环境,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护苗行动”既是送给孩子们的一份宝贵礼物,也是为祖国的未来发展奠定人才基础的重要一环。活动中,雷锋小学的孩子们带来舞蹈《那时花开》、诗朗诵《护苗行动 让我们健康成长》、小合唱《有你就幸福》等节目。

据了解,“绿书签”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书签行动”从2009年开始,旨在倡导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文明阅读、绿色上网,增强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产品的意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接下来,昌黎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广“护苗·绿书签行动”海报,持续开展“护苗·绿书签”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开展系列“护苗”公开课,开办护苗图书专区、深化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倡导健康成长理念,强化“护苗”教育引导工作,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清查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玉书 )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