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昌黎县法院“法官书屋”正式落成

2022-06-03 18:22:47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秦皇岛市昌黎县图书馆县人民法院分馆“法官书屋”在县法院开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超参观指导并为“法官书屋”挂牌。

王志超一行先参观了县法院院史馆,并对史馆设计和所承载的信息量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院史馆在有限的空间里广维度、多角度地展现了法院历史故事、实物资料,是县法院发展史、奋斗史的缩影,更是广大干警的精神生活家园,是积淀深厚历史、传承文化底蕴的重要载体,也充分体现了县法院注重文化建设、坚持文化兴院理念。“法官书屋”的挂牌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今后法院和宣传文化系统携手并肩、共建共享,推出更多亮点工程,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多渠道、多途径、融合创新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法治志愿服务和其他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运用一切手段充分展示法官队伍风采、树立法院系统良好形象、注重把握和引领社会舆情,为促进昌黎县经济社会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县法院“法官书屋”现有县图书馆提供藏书、自购法律类图书和干警捐赠书籍共计1100余册,涵盖政治、哲学、经济、军事、法律、文学、社会百科等多个类目,图书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全面。法官书屋的建立,可以号召干警们在工作之余多读书、读好书,并鼓励法官在此钻研审判业务、分享审判智慧、交流工作经验,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让法官书屋成为积蓄力量的充电站、沁润心灵的温馨港湾、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激励全院干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主动服务县域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