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狄莎实地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2022-06-05 11:13:01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秦皇岛市昌黎县委副书记、县长狄莎对昌黎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

狄莎一行先后到城区及乡镇的部分食品加工销售企业及粉丝加工企业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每到一处,狄莎都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流水线作业情况,对原辅材料的采购、仓储、生产流程及产品进出口检验、风险控制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进行逐一查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同时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的制作工艺、销售情况及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等。

调研中,狄莎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 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材料进货关,成品出厂检验关,严格生产过程控制,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培训,加强风险自查自控,加强隐患自查自治,落实好食品加工、运输、贮存、销售等各环节管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食品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面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准确掌握企业实际问题和发展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