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人社局援企稳岗稳就业

2022-06-06 10:48:01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青龙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20项民生工程,立足大局,统筹谋划,用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高度重视,精准施策。按照省人社厅、财政厅、税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县人社局高度重视,靠实责任,针对政策变化,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对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进行分类施策,确定返还比例,做到精准返还。

摸清底数,主动作为。该局接到省市文件后,主动介入,积极作为,采取“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的“失信惩戒”查询结果以及企业裁员率的层层审查,全面摸清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逐个通知到位,做到企业随时提交,经办随时审核,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服务对象。

及时发放,助企纾困。为加快工作进度,近日,对首批审核通过的68家企业拨付了稳岗返还资金112.99万元,惠及职工2218人,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就业岗位,得到广大参保企业的高度认可,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小险种、大作用”的优势,真正实现了社保服务心系民生、保障民生。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策宣传,确保青龙符合享受稳岗返还条件的400多家企业应享尽享,同时加强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补贴资金规范合理使用,充分发挥好稳岗返还资金杠杆作用,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刚 、朱小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