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坟坨镇开好民生保障“直通车”

2022-06-06 11:03:02 来源:抚宁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太好了,原来都是背着大包小包去大城市挨个企业找工作,现在在家门口用手点一点就能找到工作了。”秦皇岛抚宁区坟坨镇纸房村袁某高兴地说。

疫情期间外出找工作难,坟坨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工作人员主动到村对接群众,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提供就业岗位信息,重点聚焦民生保障、教育、医疗、社保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依托各级各部门业务系统和信息数据,通过主动发现、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上门服务,打破传统的“柜台”模式,采取“入户办公”的形式,帮助群众整理、上传申报材料,“零距离”为群众办理业务,逐步实现“免申即享”,该镇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开展以来,重点关注低保户、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针对这些特殊群体所盼所需,形成了包括困难户低保办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的给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惠民政策,并进行动态管理、主动兑现。截至目前,该镇共主动发现符合条件的群众达246人次,上门办理惠民事项256个,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今年我镇开展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民生提升工程,辖区32个行政村均建立标准化村级综合服务站、承接民政、社保、医保等三十多类便民服务事项并实现线上线下双受理模式,其中12个村里的卫生室、超市等便民点已安装13台裕农通自助终端机,更方便周边群众自助申报查询便民服务事项。从而真正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真正实现让村民办事‘不出门、少跑腿’。”坟坨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马爱萍说道。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