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通过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竞争性选拔

2022-06-06 16: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美思)6月5日,从秦皇岛市财政局获悉,秦皇岛市成功通过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举行的2022年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竞争性选拔,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地级市,将获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9亿元。

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及时协调解决申报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市财政局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市城管执法局申报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经费,为编制海绵城市实施方案等事项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在关键的竞争性评审环节,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加答辩,有力保障了申报工作高层次高效率推进。

2016年,市政府印发了《秦皇岛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长任总指挥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明确了管理实施机构、划定了部门工作职责、建立了协同高效推进机制。申报工作启动后,市财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务局等部门和单位迅速反应,密切协作,全面收集佐证材料,提出了申报方案的总体思路、系统化实施标准、主要建设内容和资金筹措方式,为编写高质量竞选材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精准定位,秦皇岛市紧紧围绕滨海旅游海绵城市找准短板,按照海绵城市理念提出了“充分发挥实施‘四水共治’,构建‘洪-涝-潮’系统治理体系,‘山-水-城’全域融合生态格局,打造安全韧性、生态循环、共建共享”的滨海旅游海绵城市建设目标,以突出的特色从全国28个参加答辩的代表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通过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选拔。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