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15494名考生参加今年高考

2022-06-07 11: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今年高考于6月7日至9日进行。6月6日,笔者从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全市15494名考生将参加今年高考,秦皇岛市共设8个考区13个考点556个考场。为给全市考生创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细化举措,从严管理,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合力护航高考。

全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考点学校严格规范落实省考务管理各项要求,加强试卷安全保密、考前准备、人员选聘、考务培训、考试实施、考风考纪治理等各环节管理工作,全力保障组考安全。考试期间,秦皇岛市联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充分利用金属探测器、指纹仪、手机信号屏蔽器等防作弊器材,严格防范和打击替考和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考场内外勾结、串通作弊等违规行为。教育与卫健、疾控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学校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协作机制。各考点增设1名由当地卫健部门或疾控机构指派的专业人员担任副主考,负责考点防疫工作。每个考点设置1个医疗救治站,每个考区指定1个定点救治医院,指定市第三医院为全市统一发热患者定点救治医院,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遇突发情况能得到及时救治。

秦皇岛市所有考点均设置正常考场、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三类考场。各县区均设置1个备用考点,主城区准备两个备用考点(新世纪中学和市十中)。所有隔离考场与备用考场均配足配齐了相关人员和设备设施。在市三院准备了4个医学隔离考场,保证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特殊考生能够如期参加考试。

高考期间,秦皇岛市考生全部采取吃、住、行、考一体化闭环管理。考生集中封闭在学校闭环管理,确实有特殊情况的与学生和家长签订承诺书,落实居家闭环管理。考试期间,所有考生全部“点对点”送考。

在市县两级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秦皇岛市成立由教育、卫健(疾控)、宣传、网信、保密、公安、交通等14个部门组成的考区委员会,负责领导、组织、管理本考区的考试工作。考区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根据任务分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合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