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昌黎县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2022-06-27 17:0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苏世钰)为切实守护老百姓“养老钱”,5月份以来,河北秦皇岛昌黎县市场监管局在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会,下发相关工作提示,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产品、伪高科技产品,或虚假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或使用“协和”“同仁”等知名医院标识欺骗、误导老年人消费等违法行为。

强化线索排查、确保精准打击。借助12315平台面向全社会征集养老诈骗线索,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最大限度挤压不法分子活动空间。规范“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加大宣传,舆论引导。通过执法宣传、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等方式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及常见的虚假宣传手段,发放宣传资料300份,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养老诈骗教育知识、悬挂养老防诈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督查,联合整治。结合“促竞争、护民生、保稳定”反不正当竞争专项行动,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对食品、药品、保健品的标识标签等重点环节全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防存在宣称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含有虚假宣传功效等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强化案件查办、严查违法行为。对12315投诉举报、上级交办、其他单位移送的涉老领域违法行为线索,做到快速受理、快速查处、快速反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