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王曦丁伟会见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一行

2022-07-18 11:23: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6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王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彭寿一行来秦考察表示诚挚欢迎,向凯盛科技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秦皇岛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政治责任,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势头,面临的重大机遇和蕴含的强大势能正加速转化为发展成果。中国玻璃工业的摇篮耀华集团迎来百年华诞,传承着民族玻璃企业的光荣与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真诚希望中国建材集团和凯盛科技集团持续加大在秦投资力度,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布局秦皇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达产、早见效。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在秦皇岛投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丁伟表示,彭寿院士是秦皇岛的老朋友,凯盛科技集团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特别是在集团的鼎力支持下,一批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加速落地,耀华集团收入连年增长,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凯盛科技集团在秦发展,为合作项目做好用地、用能、审批等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共赢发展。

彭寿院士代表中国建材集团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建材集团和凯盛科技在秦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此次来秦是感谢之旅、发展之旅,秦皇岛交通便捷、资源优渥、环境优美、政通人和,双方在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十四五”开局以来,中国建材集团获批国内唯一无机非金属材料“原创技术策源地”,成为材料领域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在集团的战略引领下,凯盛科技“3+1”战略布局稳步落地,耀华集团快速成为优质浮法和特种玻璃的核心平台,树立了央地合作的典范、创新转型的标杆。下一步,凯盛科技将充分利用秦皇岛政策和资源,加快“一带一路”布局,加速建设已有项目、推动未建项目开工、谋划原创产业落地,把耀华集团打造成为凯盛科技玻璃新材料北方总部基地,努力实现“百年耀华 百亿企业”目标,助推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前,彭寿一行还就耀华集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活动、耀华集团总部选址、在建浮法玻璃生产线和新能源项目等有关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市领导陈玉国、高向阳,市工信局和山海关区、抚宁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