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创城“三个提高”

2022-08-18 10:23:01 来源:抚宁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升城区形象、改善城区环境,秦皇岛抚宁区城管执法局、润义公司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推出“三个提高”工作法,形成长效机制,将创城工作推向常态化。

提高环卫保洁标准。在确保城区日常环境卫生正常保洁的基础上,加大道路清扫力度,确保垃圾落地不超过4分钟,每平米浮尘不超过4克。特别针对地面的烟头、纸屑、塑料等动态垃圾,增派人员、加大频次,进行突击专项整治,保障良好的城区环境卫生,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提高设施管理水平。加强垃圾转运站监督管理,严禁生活垃圾清运车辆有抛洒滴漏进站现象。同时,加强站内地面、墙面、设备和生活垃圾转运车辆的冲洗保洁,加大消杀除臭力度,并对绿化带进行修剪;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密闭化运输,杜绝二次污染,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外观整洁;定期对果皮箱外壳、内胆进行清洗,清洁周边区域的卫生,保障良好的市容环境。

提高机械作业效率。通过人机作业再深度结合的作业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深度清洁。创城以来,安排9辆洒水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开展洒水作业,10辆机械车湿扫,5辆高压冲洗车冲洗路面,并利用夜间人少车少时间组织人员车辆对城区开常态化“夜间洗城”行动,已累计开展42次夜间洗城行动。同时,针对主次干道、花坛绿地、背街小巷等平面区域内的垃圾死角,进行集中清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