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后备箱创意集市 点亮夏日夜生活

2022-08-19 16:57: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当夏日的晚风吹来,秦皇岛开发区秦皇新天地文创美食街区的中心广场也热闹了起来。几十辆被精心装饰过的私家车依次排开,装满商品的后备箱像是一个个微缩版的创意广场,引得前来光顾的顾客络绎不绝。

近年来,搞活地摊经济、城市夜经济已逐渐成为共识。为推动开发区夜经济发展,激发城市消费活力,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联合秦皇新天地文创美食街区、广缘超市孟营旗舰店相继开展了以美食文化交流、展示、表演等内容为主的后备箱集市活动,打造夜经济的集聚区,繁荣商圈经济。这种便捷有趣、门槛和运营成本都相对较低的经营模式,既丰富了市民生活,也让开发区城市夜间经济不断升温。

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还与其他相关部门联合,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监管,并对车牌号进行登记,确保出现问题能够追溯到人。集市活动的人气高涨带动了商圈周边餐饮、娱乐等产业消费回暖。今年6至8月,开发区预计限上单位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将增长3.2%,后备箱创意集市拉动消费效果明显。(梁爽、杨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