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会君坨村持续加强绿化建设 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2022-08-19 17:52: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秦皇岛昌黎会君坨村不断加强村庄绿化,创建“森林乡村”,优化村庄生态环境,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将会君坨村建设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走进会君坨村,村民聚集最多的地方就是村里的池塘旁,大家有的在池边散步,有的在凉亭里消暑纳凉。池塘边各种树木相间而种,绿化效果独具特色。说起村里近年来的变化,村民们也赞不绝口,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村庄绿化美化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会君坨村两委大力开展造绿护绿行动,成立了创建“森林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和组织全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中来,加强对花草树木绿化美化成果的管理,建立可行的管理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制,克服“重栽植,轻养护”的观念,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保持树木花草生长旺盛,不断提升绿化品位,目前会君坨村林木覆盖率已达35%以上,庭院绿化率达70%。(李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