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人民法院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2-08-19 17:52: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提高群众对长城文化的保护意识,8月16日,全国首个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零距离司法接触营造保护长城、爱护长城的浓厚氛围。这也是山海关区人民法院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揭牌成立后的首个开放日。

当天,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邀请普通群众、社区工作人员、人大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法庭,一同参观并了解法庭的建设情况、受理案件范围、法庭的职能作用等。同时,还现场模拟了庭审活动,让大家真正感受了一把法庭的庄严肃穆,现场体验了法院的工作和审判流程,对保护长城文化的司法活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法官们走出法庭走上街头,为市民和游客送上包含长城保护相关案例在内的“法治大礼包”,以案释法、以法明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山海关区人民法院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庭长韩旭表示:“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是基层法院在地方的触角延伸,负责审理全市涉长城保护类案件。‘公众开放日’活动是阳光司法的重要举措,让人民法院的工作更接地气,让群众更加了解法庭,更加理解人民法院的工作,同时也能够促进群众更加热情地投入到宣传保护长城文化中来。下一步,山海关区人民法院将依托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记者刘佳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