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就生态环境治理、生态环保工作相关问题召开会议

2022-08-20 19:32:01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7日,昌黎县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例会暨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分析研判上阶段生态环境治理形势,安排部署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县领导宗振华、狄莎、吴学军、杨金龙、李锋、辛昌亮、刘永丰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宗振华指出,当前昌黎县生态环保工作形势不容乐观,问题依然突出,任务十分艰巨。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保持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坚决盯紧抓实各个关键节点,全力攻坚;要正视发现的各类问题,尤其是对于上级重点关注的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不会出现反弹情况。

宗振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化工业企业精细化管控,强化扬尘综合治理,加强秸秆垃圾露天禁烧管控,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改造;要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河长制责任落实,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项目,做好畜禽养殖粪污处理;要统筹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大力实施危险废物、固体废物专项整治,加快推进疑似污染地块治理,逐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宗振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障生态环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分指挥长要亲自调度分管领域生态保护工作,县生态委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环境保护工作亲自上手、严督实导、狠抓落实;要深化执法帮扶效能,各执法部门既要抓好监管,更要从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帮助整改,建立科学监管的长效机制;要协调联动,促进工作落实落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深化团结协作,切实汇聚强大合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双赢双收。

县委副书记、县长狄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现有形势,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生态治理大见效、生态环境大改善;要紧盯重点,积极主动靠前作为,全力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要强化保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重点企业要牢牢把握住生态环境保护是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和根本这一关键点,继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各乡镇、各部门要真正做到指挥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会上,副县长辛昌亮安排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泛测公司分析了2022年第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汇报了重点工业企业精细化管控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建议;生态环境昌黎分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根据本部门生态环境职责依次汇报工作落实情况。(李月)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