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黄土湾村打造森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22 11:02: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秦皇岛昌黎大蒲河镇黄土湾村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村庄绿化,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百姓富、生态美。

走进黄土湾村,这里芳草菲菲,绿树成荫,近年来,村里通过改造基础设施,村庄绿化美化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建设,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一条条宽敞整洁的水泥道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路灯,一片片风景宜人的绿化景观,构成了黄土湾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村两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以森林乡村创建为抓手,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三方合作的绿化方式,既取得了较好的绿化效果,各方又能得到收益,更加提高了村民爱绿护绿的积极性。现在,该村的村域林木绿化率已经达到35%。经过全村的共同努力,目前黄土湾村已经变成了一个村民村风淳朴,村内村外有水、有树、有花、有草、如诗如画宜居的新农村。(李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