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第二高级中学新建学生宿舍楼10月底投入使用

2022-08-22 17:15: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秦皇岛卢龙县2022年民生工程第二高级中学改扩建项目——学生宿舍楼项目即将投入使用,建成后将进一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条件。

走进县第二高级中学,工人们正在抓紧铺设宿舍楼内地板砖,穿插水暖电安装。

为确保施工进度及质量,县教体局强化项目监管,配备了专业的项目经理和安全员,学校也配备了专门人员进行督导,确保将教育民生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据施工项目负责人邢国军介绍:“现在工程已经进入到内部装修阶段。下一步,将进行外墙粉刷,随时穿插着室外工程,预计10月底交付使用。”

近年来,卢龙县把城乡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以职教园区建设为抓手,实施职中搬迁和高中进城,确保教育资源优化整合。2020年8月,投资2.1亿元高标准职教园区投入使用。2021年9月,撤并3所农村高中,利用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原址改扩建县第二高级中学。由于原有学生宿舍楼不能满足全部学生住宿,投资2000万元新建一栋五层学生宿舍楼,建筑面积4987平方米,可容纳800余名学生。

据了解,宿舍设置为标准的八人间,寝室内设备齐全,配备毛巾架、鞋架、储物柜等基本生活设施。楼内还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满足学生对冷水和热水的需求。整洁舒适、宽敞明亮的居住环境及用电、用水的便捷与安全保障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让学生学习生活更加舒心。(记者刘丹、吴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