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会议

2022-08-23 17: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秦皇岛海港区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区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张士兆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士兆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更是对海港区干部作风转变的一次集中检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漏一厕。

张士兆强调,要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和协调配合,强化督导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包联责任制度,按照省市要求,全面摸清底数,严格对照整改标准和要求,高标准推动整改。要广泛组织动员,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宣传改厕相关政策和健康卫生知识,动员群众参与到厕所的建设管护、监督管理上来,确保建好用好。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日常管护,周密细致服务,切实提升改厕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会后,张士兆到北港镇北张庄村、新华村、徐庄村就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记者白亦雪、苑云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