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省级文明城市复检创建档案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2022-08-25 17:5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嘉硕)近日,河北秦皇岛昌黎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复检创建档案工作培训会议,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档案资料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创城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城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对照责任清单,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各测评项目、测评标准、网上申报具体要求进行对标梳理,把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撰写的政策关、措施关、成效关、特色关和文字关,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上报相关档案材料。

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责任单位按照《河北省文明城市考核测评体系指导手册》(2022版)关于档案标准和规范的要求,认真收集、归档、组卷创城档案资料,切忌“问牛答马”“滥竽充数”,力求精细、规范、系统、精美,同时建立完善档案资料库,对创建任务进行再分解、再落实。县文明办要强化左右协作、上下协同、内外协调,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压紧压实责任,同时做好各单位档案资料的汇总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县的创城档案资料库。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创城档案工作的质量,对创城档案工作层层审核、严格把关,确保质量;精心组织,夯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到点、责任夯实到底、压力传导到位;坚持目标导向,精准理解创城档案资料报送要求,不弄虚作假,确保文明城市档案资料全面、准确、真实,以高水平的创城档案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复检创建任务。

会上,县文明办通报了近期各单位上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地完成资料撰写、搜集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再培训。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