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公安分局紧盯重点抓实安全生产

2022-08-25 17:56:01 来源:抚宁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秦皇岛抚宁区公安分局紧绷安全生产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重点企业安全检查。深入辖区加油站、寄递物流等企业,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围绕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余处。通过面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对全区出租房屋、宾馆洗浴、网吧、KTV等场所,实行“拉网式”检查,摸清流动人员底数,督促行业场所守法经营,进一步落实辖区内重点场所的治安防范工作和消防安全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103处,下达整改通知书23份,处罚违规出租房屋房主15名。

重点领域全面核查。对辖区内27家涉枪涉爆涉危企业全面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摸清存在的治安、火险安全隐患。加强对危爆物品等危险物品储存、使用、运输等环节的监管力度,严防危爆物品流失。对排查出来的2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

重点区域强化整治。对辖区危险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10处安全隐患点位一一拍照,分类梳理,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及时、全面整改到位,宁海大道万庄路口东侧路中隔离带松树遮挡视线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陈康、杜秀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