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022-08-26 10:01: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深入昌黎县、卢龙县,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已经推进到什么程度?”“还需要我们帮助协调解决什么难题?”时隔10个月,王曦再次来到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实地察看秦皇岛百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道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发展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勉励企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入驻,加快做大做强。王曦强调,抓发展绝不能空喊口号,关键在于行动、在于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亲自谈、亲自招,努力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王曦先后来到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卢龙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及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听汇报、看进度、促落实,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相关责任人现场立下“军令状”。他强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民生工程、环保工程,马虎不得、懈怠不得。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围绕如期投产运行的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一天不能耽误”的紧迫感全速推进,守好安全生产底线,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按时交上满意答卷。

调研中,王曦详细了解昌黎县和卢龙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机遇难得,稍纵即逝。谁发现机遇早,谁态度坚定、行动果敢,谁才能真正夺得发展先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善于做好“无中生有”文章,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激活县域经济发展动能。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全周期全要素推动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地,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的建成投产,支撑经济平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玉国、樊海涛,市发改委、市城管执法局和昌黎县、卢龙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孟晓冬、高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