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注重乡镇干部平时考核

2022-08-30 14: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增强考核结果真实性准确性,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导向

昌黎注重乡镇干部平时考核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王研)今年以来,昌黎县探索实施乡镇领导班子平时考核机制,科学评价基层干部工作实绩,与年度考核结合,增强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全县基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科学设置指标。出台《昌黎县乡镇领导班子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将平时考核分为定量考核和定性评价。定量考核涉及8项指标,按月开展考核;定性评价1项,评价内容包括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非公党建等内容,每季度评价一次。考核内容随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压实各级责任。承担考核评价的县直部门(单位)负责设置具体考核内容、指标意义和计算方法,对各乡镇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县委督查室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各乡镇每项考核指标进行核算,得出每个乡镇当月平时考核的总得分和单项得分,并下发《乡镇领导班子平时考核结果通报》。目前,已连续开展月度考核7次。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平时考核情况。对在考核评价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评价失真的,县纪委监委追究主要负责人、有关领导成员和直接责任人责任。

建立奖惩机制。对综合排名前五和各类单项考核排名前30%的乡镇进行通报表扬。对季度考核后10%的单位,由县委组织部对一把手进行约谈,同时纳入检测管理对象,限期跟踪整改。同时,加大平时考核结果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中的比重,增强两项考核联动性,让平时考核成绩更有说服力。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对15个领导班子进行表扬,对3名乡镇“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