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攻坚

2022-08-31 17:18: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排查各类燃气安全隐患,秦皇岛开发区泰兴燃气成立13个专项工作组,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安全攻坚工作。

安全宣传小组在社区内悬挂横幅,设置展台,摆放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安装小喇叭 ,宣传安全用气常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及时协调处置燃气安全隐患问题。安全宣传小组还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向用户推送自主用肥皂水检测漏气的小视频,开展“敲门行动”,向燃气用户发放明白纸,督促每一家用户自觉开展安全自查。

居民用户安检组对社区内居民用户进行全覆盖排查,在居民家中安装燃气自闭阀时详细讲解其用途,对存在胶管老化、灶具无熄火保护等问题的居民用户建立清单,进行督促整改,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工业公服安检组对所有工业、公服燃气用户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运行情况。对存在隐患的用户下发隐患告知单,督促整改。 针对外管网阀门井的井圈、井盖、外壁是否松动及损坏等情况,安检组通过推车式捡漏仪器在辖区进行管网排查,就阀门本体开关标志是否清晰可辨认、是否有第三方施工破坏的风险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查处,及时排除管网运营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泰兴燃气已在辖区内完成121公里管网排查,303个阀井检查及阀门起闭操作,进入45个社区开展安全宣传,发放安全用气宣传材料4.6万余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人员对辖区燃气管网、设施,餐饮及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排查,在目前已完成辖区所有燃气设备设施安全检查的基础上,9月底前完成辖区燃气管网及餐饮、人员密集场所排查。将来,公司将常态化落实百日安全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完成时效及节点检查作为工作考评的依据,坚守燃气安全红线不放松,确保辖区用户平稳安全用气。”泰兴燃气公司总经理王彬说。(乔玉齐)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