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2022-08-31 17:18: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规范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防控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近日,秦皇岛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聚焦食品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生产加工经营主体,重点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辅材料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食品原料采购、生产销售记录台账是否规范建立;是否在食品生产过程中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食品原料;是否采购使用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标签以及超过保质期或变质食品食品原料等。

截至目前,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10家。针对个别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场所卫生条件差、食品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混放、食品从业人员未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要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规定建立并落实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卫生管理制度,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确保生产场所、原辅料存放、设备设施、容器具清洗消毒情况符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小作坊风险管控自查制度,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吴宇珈、胡耀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