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新区根治欠薪秋季专项行动启动

2022-09-02 10:51:01 来源:北戴河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1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召开根治欠薪秋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总结前一阶段治理欠薪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宣布根治欠薪秋季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是新区“二次创业、跨越发展”起步之年,随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深入推进,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一批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建设用工数量随之增加,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清理工资拖欠工作压力也日趋增大。同时,由于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一些企业经营困难,资金难以正常周转,保障工人工资按时足额发放风险进一步增大。

会议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明确目标,强化保障,落实强有力措施,加大欠薪治理工作力度,有效管控和遏制欠薪事件发生,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面对复杂多变的欠薪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根治欠薪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更严的态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完成此次治理欠薪专项行动,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用工环境,有力维护新区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二次创业、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人社局、住建局、发展公司、金洋公司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作表态发言。

党群工作部、财政局、社会发展局、行政审批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展公司、金潮公司主要负责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廉政办分管负责人,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劳资管理员参加会议。(记者刘枫)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